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华东理工大学3107考点考前温馨提醒

发布者:研究生院发布时间:2023-12-18浏览次数:9718

 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将于12月23-25日进行,为维护国家教育考试秩序,使每位考生平稳、顺利参加考试,根据《教育部关于印发<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的通知》等文件要求,现将华东理工大学3107考点有关具体安排事项公告如下,请各位考生考前务必认真阅读,遵照执行。

一、考前准备

1.带好个人相关证件

1)本人有效居民身份证件;

2)本人准考证纸质版(正、反两面不得涂改或书写12月13日起可前往中国研招网下载)。

考试当天两份材料必须携带,未携带者无法进入考场考试。

2.提前熟知所在考区及考场地点

1)华东理工大学徐汇校区:上海市徐汇区梅陇路130号。考场设在研究生楼、实验十九楼、第四教学楼、第七教学楼和第八教学楼等楼宇(考场分布见文末校园地图),校外考生可从学校南门、东门刷身份证进校。

2)上海工商外国语学校分考点上海市徐汇区百色支路35号。考场设在光华楼,考生可从学校东北门验证身份证件后进校。

二、入场须知

按照2024年教育部关于研考安检的最新指示要求,在考生进入考场前新增智能安检门”安检环节。安检前,考生应将手机存放到集中存取点(设在各考场楼宇入口处),存取点的存储按考场号依次排列,考生须按本人当次考场座位关闭并存放手机,放好后请拔下钥匙并妥善保管好,待考试结束后至原存放地点凭钥匙打开存放柜,领取手机。考生在存取点应遵从现场工作人员引导,存取点不提供除手机外的其他私人物品存放保管

存放手机后,考生须配合工作人员完成安检工作,有序入场,如安检门报警,须配合完成复检,方可入场。除招生单位在准考证上注明所需的考试用具外,考生不得携带任何具有通讯功能的手机、智能手表、智能眼镜、手环、无线耳机和照相、扫描等设备或者有存储、编程、查询功能的电子用品进入考试封闭管理区域。同时,为避免反复安检,耽误入场考试时间,建议考生不携带(穿戴)打火机、金属手镯、戒指、项链等可能引发报警的物品。

为顺利完成安检工作,各位考生提前预留充足时间,可从上午7:30/下午13:00开始,按照指引路径完成手机存放、智能安检门安检等入场环节,通过指定通道进入考场。为避免考点入口拥堵,建议考生提前准备好相关材料和证件,以备查验。每场考试开考15分钟(上午8:45,下午14:15)不得进入考场楼宇

(安检流程将在后续推文中为考生详细介绍)

三、考试须知

1.考生只准携带准考证、有效身份证件及符合规定的考试用品进入考场参加考试,建议使用透明文具袋。除此以外,其他如书包等与考试无关的物品和书刊、报纸、稿纸、图片、资料、书本、复习资料、草稿纸、空白纸、具有通讯功能的工具(如手机、照相设备、扫描设备等)、手表或者有存储、编程、查询功能的电子用品以及涂改液、修正带等违禁物品均不得带入考试封闭管理区域内。

2.严格遵守诚信考试。

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是法律规定的国家考试,《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规定,“在法律规定的国家考试中,组织作弊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或者单处罚金;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为他人实施前款犯罪提供作弊器材或者其他帮助的,依照前款的规定处罚”“为实施考试作弊行为,向他人非法出售或者提供第一款规定的考试的试题、答案的,依照第一款的规定处罚”“代替他人或者让他人代替自己参加第一款规定的考试的,处拘役或者管制,并处或者单处罚金”。《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办理组织考试作弊等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已于2019年9月4日起施行,其中明确规定,在研究生招生考试中组织考试作弊等情形,均应认定为“情节严重”。对违反考试纪律和规定的考生,依据《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教育部令第33号)对其做出相应处理。

四、餐饮及相关服务

为方便校外考生在校内就餐,1223日至1224日,学校徐汇校区一食堂一楼、教工食堂将对校外考生开放,考生可根据校园内沿途和餐厅门口指示牌,在午餐时间11:00-13:00)至上述食堂的服务台购买餐券,在窗口使用餐券点餐(食堂分布见文末校园地图)

为给考生提供方便,我考点在12月23日和24日将开放逸夫楼报告厅供校外考生临时休息。

我考点不提供停车位,请考生绿色出行,选择地铁、公交等公共交通工具参加考试

预祝各位考生考试顺利,收获喜悦和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