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悟思想伟力 建时代新功】河南大学研究生院一行来校调研高层次人才培养工作

发布者:研究生院发布时间:2023-05-19浏览次数:278

为扎实开展主题教育调研工作,5月18日下午,河南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兼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柏䶮、副院长王春喜、屈建莹、王淼,综合办公室郑文奎一行到访我校,就如何加快培养国家急需的高层次人才进行调研交流。研究生院副院长兼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孙洪锋、副院长郁惠蕾及各职能办公室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孙洪锋主持。

孙洪锋代表学校对河南大学研究生院一行来访表示热烈的欢迎。他指出,目前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正在热烈进行中,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此次专题调研座谈会正当其时、意义重大,为高标准高质量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搭建两校合作交流平台奠定了坚实基础。围绕贯彻落实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战略部署,深化评价改革、创新人才培养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以来华东理工大学研究生教育发展取得的积极成效。

柏䶮对我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就河南大学研究生教育发展及学科建设概况、研究生教育重要改革举措等方面进行交流分享。她表示,希望通过此次专题调研,互相学习借鉴两校优势经验做法,完善人才培养体系,加快培养适应党和国家事业发展需要的高层次人才。

会上,两校与会人员就招生计划管理、自命题工作、培养机制改革、导师分类评价、奖助体系构成、研究生党建、教育数字化系统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通过此次主题教育专题调研交流,双方就研究生教育改革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形成了推动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的诸多共识意见和行动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