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理-东方电气集团召开卓越工程人才培养合作交流会

发布者:研究生院发布时间:2023-04-28浏览次数:289

4月24日上午,中国东方电气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党组副书记宋致远一行来访,就工程硕博士培养改革专项试点工作进行座谈交流,校长轩福贞出席会议并讲话。副校长李剑主持座谈会。

图片说明:座谈会现场

轩福贞对宋致远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党的二十大将能源安全作为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提出要强化能源重大基础设施安全保障体系建设,确保能源资源、重要产业链供应链安全。东方电气集团作为中央管理的涉及国家安全和国民经济命脉的国有重要骨干企业,肩负着保障国家能源安全的重大责任。华东理工大学与东方电气集团的合作由来已久、渊源深厚。希望双方在新发展阶段聚焦国家未来能源体系,积极构建从原始创新到成果转化的全创新链,深入推进工程硕博士培养改革专项试点,共同培养创新型卓越工程人才,为国家和行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宋致远向学校长期以来对东方电气集团的支持表示感谢,并高度评价校企双方在人才培养、科技攻关等方面取得的合作成效。他表示,华东理工大学作为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学科特色鲜明,科研实力雄厚,育人成果丰硕。东方电气集团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和人才引育,践行产业报国初心,校企双方目标一致、优势互补。希望双方以工程硕博士培养改革专项试点工作为契机,全方位多层次开展人才培养、科技攻关、成果转化等方面的合作,携手推动行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

会上,我校研究生院院长杜文莉、东方电气集团组织人事部部长曾小平汇报了双方开展工程硕博士培养改革专项试点工作的进展情况,与会人员围绕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

会后,宋致远一行参观了华东理工大学建设成就展。当天下午,校企双方召开了工程硕博士联合培养师生座谈会,围绕培养方案、课题研究、实践环节等进行交流和研讨。

东方电气集团国际业务部、东方锅炉股份有限公司、东方汽轮机有限公司、科学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负责人,企业导师,我校校长办公室、人事处、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负责人等参加相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