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悟思想伟力 建时代新功】以学促行 党建引领 正确理解和持续推进中国式现代化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生院党支部组织主题党日观摩活动

发布者:研究生院发布时间:2023-04-19浏览次数:345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教育引导党员深切感受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意义和时代内涵,激励师生党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走好新时代新征程的赶考之路,4月18日下午,机关工作党委研究生院党支部赴普陀区开展“以学促行 党建引领 正确理解和持续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主题党日活动。机关工作党委副书记周晓梅、研究生院党支部党员参加。这也是今年学校教工、学生党支部书记代表参加的首场主题党日观摩活动。研究生院党支部书记杜文莉主持活动。

图片说明:参观普陀区新时代上海居民区党组织书记队伍建设创新实践基地‍

图片说明:参观普陀区党群服务中心‍

活动伊始,全体党员参观了普陀区新时代上海居民区党组织书记队伍建设创新实践基地和普陀区党群服务中心等两个中国式现代化的生动实践地。近年来,普陀区不断加强街镇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体系功能建设,把党群服务阵地建设成为党组织领导基层社会治理创新的“桥头堡”,党组织聚合投放公共服务资源的“主渠道”,党组织联系服务凝聚党员群众的“主阵地”,形成多中心融合运作的新模式,着力打造家门口的“党史学堂”、基层党建的“智慧窗口”、开放集约的“融合枢纽”、一站服务的“百姓客厅”,推进物理空间融合、工作力量融合、服务资源融合、数字智慧融合。

图片说明: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侯利文副教授讲授专题党课

随后,在普陀区党群服务中心,我校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侯利文副教授受邀为党员讲授了题为“新时代基层社会治理创新与社区发展”的专题党课。侯利文围绕奋力推进和拓展中国式现代化这一主题,从认识社区、对社区工作的理解、新时代的基层社会治理三个方面,解读了党的二十大关于社区治理的相关论述、社区工作的发展历程和具体目标,以及未来社区总体规划。他强调,社区是国家治理的基本单元,社会稳定的基石,社区治理是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基础性构成。

图片说明:党员交流讨论

在现场互动环节,与会党员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体会和本次实地参观学习的感悟,围绕社区工作和党建工作展开了交流讨论、分享了学习心得。

图片说明:机关工作党委副书记周晓梅作总结讲话

周晓梅作总结讲话,她指出,主题党日是基层党组织开展组织生活的重要抓手,是党员主题教育活动的主要形式,是加强对党员思想教育的有效途径,也是进一步加强学校党建工作,探索新形势下党建工作新思路、新方法,创新党员教育的重要方式。在我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在即的重要时间节点,研究生院党支部组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主题明确、准备充分、组织周密,以侯利文老师的主题报告为契机,再一次深入理解领会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内涵,对精准把握精神外延具有重要的意义。

图片说明:活动合影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有力地引领支部党员进一步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深刻内涵。党员们纷纷表示,今后在工作中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并将此次活动收获转化为工作思考和动力,凝神聚力、踔厉前行,为学校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为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