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船精神映初心 砥砺奋进新征程

研究生院党支部赴嘉兴南湖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研究生院发布时间:2023-03-13浏览次数:644

开天辟地创伟业、敢为人先担重任。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重温红色历史,汲取奋进力量,312日研究生院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沿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者的历史步伐,赴嘉兴南湖开展“红船精神映初心 砥砺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本次党日活动以嘉兴火车站为起点,嘉兴火车站11复刻了1921年火车站站房原貌,重现当年“一大路”的历史场景。随后来到了狮子汇渡口,狮子汇渡口有中共一大代表雕像群,中共一大代表们就是从这个渡口登上红船,赴南湖续会,宣告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经过渡口继续前进,就来到了停泊红船的湖心岛,党员们瞻仰南湖革命纪念船,仿佛置身100多年前的嘉兴南湖,望见共产党人高擎镰刀铁锤,一条红船从南湖里驶出,在惊涛骇浪中远航。最后一站来到南湖革命纪念馆,作为中国革命红船起航地纪念馆、红色根脉所在地,支部党员们从馆内实景的追溯回到历史的画卷中,对红船精神的内涵有了更深领悟。

通过此次活动,支部党员们纷纷表示,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灵魂洗礼,支部组织委员陆荣华老师说:秀水泱泱,红船依旧;时代变迁,精神永恒。我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来到南湖红船边,感悟那份永不忘却的初心,重温历久弥新的“红船精神”。“红船精神”是融入共产党人血液中的信仰和力量源泉,激励着我们不懈奋斗,也激励着我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劈波斩浪、敢于创新、勇于奉献,以昂扬姿态和实际行动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研工部窦叶青老师说:南湖革命纪念馆内一幕幕生动的场景,展示着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在不同历史时期为民族解放作出的重大努力、牺牲和贡献,带我们回到了过去那激情澎湃的时刻,进行了一次革命意志的洗礼。在纪念馆中,我们面对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由衷地感到成为共产党的一员必须肩负的神圣使命。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更坚定了自己的理想信念,坚定了继承光荣革命传统的信心,也将继续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践行不平凡的红色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