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理工大学-中国化学工程集团产教融合研究生联合培养座谈会召开

发布者:研究生院发布时间:2023-03-02浏览次数:861

2月28日,华东理工大学-中国化学工程集团(以下简称“中国化学”)产教融合研究生联合培养座谈会在徐汇校区研究生楼召开。中国化学工程集团党委组织部、人力资源部副部长曹幼虎,中化学装备科技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巩峰,中化学华谊工程科技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江泽礼参加座谈,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剑出席并讲话。会议由研究生院院长杜文莉主持。

李剑对中国化学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把“培养大批卓越工程师”作为“加快建设国家战略人才力量”的重要内容来部署。华东理工大学作为以化工特色闻名的研究型大学,始终以服务国家为最高追求,以培养国家急需的卓越工程人才为己任,坚持服务国家战略,主动对接产业需求。长期以来,学校始终与中国化学保持密切的合作关系,在推动中国化学工业产业发展、科技创新、人才培养等方面均取得良好成效。希望未来能够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积极推进产教融合、科教融合和卓越工程师人才联合培养,共同为服务国家战略作出更大贡献。

曹幼虎介绍了中国化学的发展历程、企业愿景和双方合作成果。他强调,华理是中国化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的唯一高校,近年来在输送人才方面对中国化学的发展作出巨大贡献。中国化学作为首批国家级产教融合型企业,有信心携手华理,在产教融合基地建设、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培养方案体系优化、专业共建等方面联合打造人才培养新高地,共同推进产教学研长足发展。巩峰和江泽礼分别介绍了各自企业的发展概况、使命和优势。期望与学校在高水平人才定向培养、科技成果转化、博士后工作站建设等方面加深合作。

杜文莉介绍了双方联合培养项目的进展和招生情况,双方围绕培养方案、企业导师、组织体系、协同机制和产教融合基地建设等方面进行交流,在人才培养、产教融合、科技创新、学生就业等方面达成进一步合作意向。

中化学装备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巩志海、中化学装备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郭锋,中化学装备科技集团党委组织部、人力资源部负责人阳香林,中化学华谊工程科技集团党委组织部、人力资源部部长徐云飞,学校研究生院副院长郁惠蕾、陈啸寅,党委学生工作部(武装部)副部长郑东,化工学院副院长刘殿华,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胡彦杰,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和望利,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副院长白志山等出席会议。

中国化学是国务院国资委监管的中央企业,集研发、投资、建造、运营于一体,是我国工业工程领域资质最齐全、功能最完备、业务链最完整、知识技术密集、规模实力强大的国际工程公司,稳居全球油气领域承包商首位。中国化学为响应国家战略,推进自身发展目标,目前在上海设立了“一总部两集团”,未来将继续扎根上海、服务上海,助力上海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