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 购 需 求

发布者:研究生院发布时间:2022-11-21浏览次数:453

一、采购项目名称及数量

1.1 项目名称:华东理工大学研究生院2023年研究生入学考试自命题科目答卷电子阅卷服务项目

1.2 数量或服务期限:以实际提供数量为准,约16000

1.3 预算金额及最高限价:20万元

 

二、采购项目技术要求

1.主要技术参数、技术要求或施工内容

1)服务内容

(1) 提供扫描答题卡所需条形码设计和制作服务,按甲方要求制作打印条形码。按学校要求制作指导考生粘贴条码的视频。

(2) 完成答题卡扫描的技术服务。

(3) 完成网上评卷的技术服务。

(4) 完成相关的数据处理。

2)参数指标

序号

设备/服务名称

主要技术参数

1

条码印制技术要求

印刷材质要求为不干胶标签纸,印刷内容根据采购方要求确定。

2

扫描识别技术

2.1支持答题卡主客观题混排,可以实现单面、双面混排。

2.2识别系统兼容所有答题卡,同时支持精确定位和模糊定位。

2.3答题卡扫描和识别、阅卷可以同步进行;系统数据库不涉及到版权纠纷问题。

2.4支持200个以上科目试卷混合扫描,且自动根据扫描结果判断所属科目。

2.5支持扫描数据快速查漏功能,严格防止试卷漏扫情况发生。

2.6提供缺考缺页扫描统计功能。

2.7支持答题卡扫描数据需归档保存到采购方提供的服务器,并提供查询检索功能。

3

试卷评阅技术

3.1评卷过程中自动屏蔽考生个人信息;支持鼠标和数字键盘、轨迹标识等多种打分数模式,在轨迹打分模式下可支持轨迹给分点,且能够规避老师误操作多次给分的问题。

3.2支持灵活阅卷账号分配;支持设置账号在同一个科目中的给分权限。可同时支持200个以上的科目同时在线阅卷,可支持超过300个在线评卷用户同时在线。

3.3具有完善安全方案,保证网上评卷过程中的安全。

3.4可灵活设置评卷参数,支持多种评卷方式。能根据评卷老师的要求灵活设置给分板,满足各种给分要求,可支持选做题处理。试卷的分组参数支持批量设置和单个手动修改。在系统正式评卷给分前可进行试评。在阅卷过程中可进行实时监控,可实现评卷教师评卷质量管理。可支持多评及仲载功能,在多个给分差值超过设定标准时及时发出提醒。具有分数质量后期检查功能。支持对作答错误、空白作答的0分题进行标记区分,具有问题卷历史记录查看功能

3.5阅卷后支持分析报表导出;可根据考生信息检索到考生成绩和扫描原试卷,支持设置分题复核及全卷复核;支持批量查分查阅功能,可一次调出所有申请查分试卷及试卷给分明细及总分;已阅试卷可以添加阅卷轨迹及试卷总览的水印,导出学生作答试卷图片存档。

4

服务要求

4.1完成与扫描阅卷的技术服务对接工作。组织和安排答题卡扫描的操作人员,并完成相应的扫描服务工作,提供现场教师评卷的技术指导工作并完成评卷服务。

4.2答题卡扫描准确无误、无遗漏。

4.3评卷前做好扫描数据校验、答案设置、评卷员账号分配、操作培训等所有准备工作。

4.4提供成绩统计分析服务、提供答题卡扫描卷保存及查询服务。

4.6完成相关的数据处理工作。评卷结果和统计分析完整、准确。

4.7确保评卷结果(包括评卷分数、评卷轨迹等)的正确和完整,并保证评卷过程的安全保密。

 

2.安装调试、验收、培训、质保期限、售后服务要求

1)履行时间、地点: 时间为甲方指定时间,预计为202212-20232月,地点上海市华东理工大学,阅卷场所由甲方指定安排。

2)验收要求

 1)答题卡扫描准确无误、无遗漏。

2)评卷结果完整、准确。

3)考生成绩公布后,安排技术人员协助甲方完成考生成绩复查工作。

3)售后服务要求

服务成果的正常使用给予不少于  壹 (大写)个月的质量保证(即售后服务)期,在保质期内,乙方必须根据实际的需要进行技术支持,在实际需要的情况下进行程序的调整。此保证期(即售后服务期)从服务成果验收合格之日起开始计算。

三、采购方式

询价

四、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1.联系人:张老师

2.联系电话:021-64251051

3.电子邮箱:zhang_sj@mail.ecust.edu.cn

 

华东理工大学研究生院

20221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