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研究生在线课程“高等反应工程”入选“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

发布者:研究生院发布时间:2022-11-29浏览次数:323

由中央宣传部、国家发展改革委、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和北京市委、市政府联合主办的“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于9月27日至12月31日在北京展览馆展览。我校化工学院研究生在线课程“高等反应工程”入选教育部“国家智慧教育公共服务平台”,并在“国家高等教育智慧教育平台—研究生教育”栏目的课程中脱颖而出,成功入选全国55门参展研究生课程,于北京展览馆“中央综合展区”进行展出。

图片说明:“高等反应工程”课程入选“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

图片说明:“高等反应工程”课程展示

“高等反应工程”课程是化学工程领域工程硕士研究生的学位必修课,是化学工程、化学工艺研究方向的核心课程。在线课程由我校牵头,天津大学、四川大学和大连理工大学协同建设,融合了4所高校在化学反应工程领域的深厚积淀,体现了基本原理和工业反应过程案例分析的有机结合。主讲教师团队长期从事化学反应工程教学与科研,课程教学体现学科发展前沿,适应学习者多样化的学习需求,学生通过课程学习掌握工程分析方法和解决工程实际问题的能力。

图片说明:“高等反应工程”学堂在线平台学习页面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研究生教学资源的开发建设,开展了研究生在线课程和案例库、课程思政示范课程、研究生教材等一系列建设项目,不断丰富研究生教学资源,全面推动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学校将以“高等反应工程”课程入选“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为重要契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我国的高等教育事业发展贡献化工力量。

课程学习链接:https://www.xuetangx.com/course/ECUST08131000138/10322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