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理工大学-中国化学工程硕博士专项计划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布者:研究生院发布时间:2022-11-19浏览次数:440

1115日,华东理工大学-中国化学工程硕博士专项计划工作推进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中化学华谊装备公司总经理许建锁、中国化学智能装备研究院副院长周升平、我校研究生院院长杜文莉等出席会议。


许建锁、周升平代表公司对杜文莉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围绕公司“橡机、塑机、化机”多元化业务发展规划、联合培养研究课题及企业导师情况做了详细介绍。双方聚焦企业高端装备产品技术攻克难点和未来产品需求及研发方向做了深入交流,共同希望将华东理工大学的科研优势、人才优势与企业技术优势、产业优势相结合,共同培养卓越工程师,推动教育链与产业链深度融合。

杜文莉对公司的热情欢迎表示感谢。她表示,华理与中国化学开展工程硕博士专项计划是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深化卓越工程师教育改革的重要举措。希望双方携手,践行以学生为中心,在学生学业规划、课题确定、导师确定、科研条件落实等方面统筹规划,在导师、学生以及企业之间建立更加密切的联系和工作沟通机制,确保专项培养按计划有序推进取得成效,为企业培养高层次科研人才助力添翼。

中化学华谊装备公司、中国化学智能装备研究院、中国化学工业桂林工程有限公司橡胶公司相关负责人、技术专家等17人,我校研究生院、化工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研究生导师等16人参加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