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李剑一行赴上海医药调研

发布者:研究生院发布时间:2022-11-13浏览次数:280

11月9日,我校副校长李剑一行5人赴上海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调研,洽谈加强创新药研发、研究生联合培养等方面的合作,上海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总裁左敏在上海医药大厦进行会见。


左敏对李剑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上海医药是国内第二大全国性医药流通企业和最大的进口药品服务平台,主营业务覆盖医药工业和医药商业领域。近年来,上海医药在全力推进生物药、化学药、中药及保健品、罕见病药等创新药研发的同时,以技术创新中心为核心平台,以技术平台建设带动制剂创新,牵头组建上海生物医药前沿产业创新中心,希望与华理在已有良好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在新药开发、创新平台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多层次合作。

李剑表示,上海医药和华理保持着长期良好的合作关系,近年来,校企双方在共建绿色制药创新转化中心和现代生物医药产业联合学院、合作成立上海市生物医药产业人才联盟校企协同委员会、联合开展工程硕博士培养改革试点工作等方面不断深化合作。当前,学校正按照上海市委、市政府的要求,主动承担“上海高校能做什么、能为上海做什么”的责任和使命,希望与上海医药加强战略合作,推进产教融合、科教融汇,联合培养卓越工程师人才队伍,共同为服务国家战略和上海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上海医药战略发展部总经理、全球研发合作部副总经理魏明扬介绍了上海医药总体发展情况,双方参会人员就现有合作项目和成效、下一步合作设想进行了深入交流。

图片


会前,李剑一行参观了企业展厅,了解企业历史沿革、业务规模、研发创新等情况。

参加会见的还有上海医药执行董事、副总裁、财务总监沈波,上海医药集团领管部部长、上海医药人力资源部总经理许慧华,上海医药总监、研发管理中心副主任、全球研发合作部总经理柯樱,上药研究院副院长夏广新。我校生物工程学院院长叶邦策,药学院党委书记倪炜、副院长(主持工作)赵玉政,研究生院副院长陈啸寅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