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党支部开展党的二十大报告专题学习研讨会

发布者:研究生院发布时间:2022-11-09浏览次数:282

118日下午,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在研究生楼806会议室组织支部党员开展“聚焦二十大 逐梦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通过深入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报告,引导全体党员切实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自觉转化为推动新时代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为服务国家科教兴国战略贡献高校力量。

04ad07d3a372ae5c61156491d50823d

支部全体党员首先集体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并结合自身岗位职责和工作实际,展开了热烈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在十九大基础上,进一步明确了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提出了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重申了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两步走”的战略安排,重点部署了未来5年的战略任务和重大举措。立足现实,展望未来,可谓前途光明、任重道远。在报告中首次对“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进行部署,体现了党和国家对于新时代教育、科技、人才的高度重视,同时也直接指明了未来相当长一段时期内我国科教及人才事业发展的根本方向。

大家纷纷表示,作为研究生教育工作者,必须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立足岗位,尽职尽责,为学校研究生教育事业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