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组织师生代表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发布者:研究生院发布时间:2022-10-17浏览次数:290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大会精神,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组织部分教师及研究生代表在研究生楼806室主会场及各线上分会场采取多种形式收听收看大会开幕会盛况并组织学习讨论。

图片

收听收看过程中,广大师生全神贯注听取大会报告,专心致志作好学习笔记,充分融入到党的二十大盛会召开的热烈浓厚氛围中。上海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研究生院院长、研究生院党支部书记杜文莉同志强调:报告总结成果客观全面,奋斗目标振奋人心,工作部署务实具体。报告中提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作为国家人才培育的重要途经,高等教育尤其是研究生教育正在为我国高端人才蓄水池源源不断地输送有生力量。我们必须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用创新思维谋划工作,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以切实的学习实效推动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

图片

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论述精辟、主题鲜明、重点突出、观点深刻,鼓舞士气、振奋人心。要不断加强对二十大报告的深入学习,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和国家对青年一代及教育工作者的期望和嘱托,牢记职责与使命,发挥智慧与才干,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乘中国号巨轮破浪前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实现自我价值,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中书写人生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