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新季】@全体2022级研究生:这份新生报到须知请查收!

发布者:研究生院发布时间:2022-09-08浏览次数:3102


图片


开学的日子越来越近了

报到当天怎么入校

入校前需要准备什么

小朋友你是否还有许多问号

“咳咳”

您的好友“贴心妞妞”已上线

满满干货来袭

图片

学号查询、个人信息录入、学费缴纳、绿色通道、生源地助学贷款等全部实行线上办理,详情请点击下方链接查看。

图片

报到前需做好健康信息填报和返校申请,操作流程请点击下方链接查看。

图片
图片

报到时间:2022年9月10日(周六)8:30-18:00

进校路线:开学当天,奉贤校区会开放四个校门,小研们要记清楚自己从哪个校门进校,不要多走冤枉路啦!

图片

校外自行核酸检测的同学(即:①入校前“三天两检”(两次核酸检测需间隔24小时且其中一次核酸阴性报告须在入校前24小时内)的在沪新生;②出发前48小时核酸且到沪后入校前24小时内双核酸检测阴性报告的部分外省市新生)可自行到校,也可以乘坐梦境班车,在上海南站北广场核验处领取新生专用乘车票,至梦境上车点(柳州路辅路靠近南宁路)乘车,到校后从北门或北侧门(海泉路)刷身份证进校。

图片

接站专车时间:8:00-16:00,坐满发车

参加校内集中核酸检测的同学(即:持出发前48小时外省市核酸阴性报告但无到沪后24小时内1次核酸阴性报告的部分外省市同学),自行到校之后从南门(海思路999号)进校,可乘坐短驳车到达核酸检测点,记得提前备好身份证哦!报到流程如下:

图片

参加校内集中核酸检测且乘坐梦境班车的同学(即:持出发前48小时外省市核酸阴性报告但无到沪后24小时内1次核酸阴性报告的部分外省市同学),请在上车前刷身份证、出示健康码、行程码,你将随车直接从南侧门进入核酸检测区域。

图片

入校流程完成之后可到宿舍楼办理入住,放好行李之后可在宿舍围合区办理注册报到手续。

图片

2022级硕士研究生新生(含硕博连读生)奉贤校区报到安排

图片

奉贤校区入学报到点分布

图片

报到时间:2022年9月10日(周六)8:30-18:00

进校路线:开学当天,徐汇校区会开放三个校门,分别是东门、南门和南侧门。

图片

参加校内集中核酸检测的同学(即:持出发前48小时外省市核酸阴性报告但无到沪后24小时内1次核酸阴性报告的部分外省市同学),从徐汇校区南侧门(梅陇路130号东侧)刷身份证进校,记得提前备好身份证哦!报到流程如下:

图片

不需要参加校内集中核酸检测的同学(即:①入校前“三天两检”(两次核酸检测需间隔24小时且其中一次核酸阴性报告须在入校前24小时内)的在沪新生;②出发前48小时核酸且到沪后入校前24小时内双核酸检测阴性报告的部分外省市新生),可从徐汇校区东门(老沪闵路633号)南门(梅陇路130号)刷身份证入校。

入校之后可到宿舍楼办理入住手续、放好行李,然后根据学院通知去办理报到手续。

图片

2022级研究生新生(含博士生)徐汇校区

报到安排

图片

徐汇校区入学报到点分布

图片

宿

请同学根据研究生综合管理系统中(我的学籍-个人讯息修改)查询的住宿信息,于报到当天携带录取通知书、1张一寸照片徐汇校区所在住宿楼办理入住手续,奉贤校区各宿舍围合统一办理。如有其它问题,可咨询学生公寓管理部(021-64252555)。更多生活服务信息可关注后勤官方微信平台“华理小蜜蜂”。

图片

奉贤校区新生宿舍分布

图片

徐汇校区新生宿舍分布

图片

根据教育部和上海市有关工作要求,全体研究生新生入学时必须进行现场照片采集,并与研究生招生报名照片、居民身份证照片进行人像比对。现安排9月10日—9月12日三天照片集中采集,为保障拍摄秩序及照片质量,请同学们严格按照指定的时间和地点,携带本人身份证前往拍摄,且不要佩戴耳环、项链,不化浓妆。未能按计划参加现场照片采集的,后续照片补拍费用自理。

具体安排点击文末“阅读原文”查看

图片

报到当天请务必携带相关证件

1

入学通知书

图片

2

身份证原件

图片

3

毕业证书

图片

4

学位证书

图片

5

《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

(仅应届生需要)

图片
图片

如选择参与集中核酸检测,须在休息室等待约4-6小时,待检测结果为阴性后方可办理报到。

为便于同学们到校后能够尽早办理报到,妞妞提醒大家,如已提前抵达上海,请尽量优先选择周边常态化核酸检测点进行检测(常态化核酸采样点查询方式及部分名单请见下表),待检测结果阴性后即可直接入校报到,更加节省报到时间!

 为便于市民就近进行核酸检测,上海市在全市主要交通枢纽、商业中心、重要地段及部分居民小区周边设置了常态化核酸检测点,下表为部分常态化核酸采样点,各位同学可就近前往。

图片

常态化核酸采样点部分名单

同时,大家也可以登录支付宝“随申办”小程序,点击首页“核酸采样点”查询附近核酸采样点分布,查询方式如下图所示:

图片

常态化核酸采样点查询方式


戴好口罩,做好防护

带齐装备,顺利到校

华东理工大学欢迎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