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理工大学2022年秋季学期研究生老生注册通知

发布者:研究生院发布时间:2022-08-24浏览次数:6901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各位研究生老生:

为顺利做好我校2022年秋季学期研究生老生注册工作,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注册时间

研究生老生返校时间为825-831(具体返校时间见返校通知),注册学籍在831之前完成。

二、注册方式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根据研究生人数,按“分批、错峰、有序”的原则通知研究生老生在规定时间前往指定地点持本人学生证现场注册。

三、费用缴纳

1、研究生在报到注册前应缴清学费。825日起可登录华东理工大学缴费平台进行自行缴费,平台网址为https://pay.ecust.edu.cn/。具体操作可关注财务处微信公众号“华东理工大学财务平台”,往期推文“学生缴费那点事儿”中有操作详细步骤。

2、报到后,可采取网上缴费平台自主缴费或将学费住宿费存入农行卡待学校委托银行扣款缴费两种方式。

3、住宿费待宿管科确定住宿名单后缴纳。

4、已申请了2022年校园地或生源地国家助学贷款的同学,视同完成学费缴纳。

四、注册说明

1处于休学、保留学籍、联合培养出国状态(以研究生综合管理系统显示“审核通过”为准)的研究生暂无需注册,但应于上述状态结束时及时办理复学等手续。

2、对因疫情原因无法到校的研究生,直接做报到注册处理;因其他各种客观原因无法于学校规定日期到校的,必须向所在培养单位请假,缴清相关费用,经分管领导批准后由研究生辅导员在系统中完成“报到请假”操作,回校后做销假处理并完成注册。

3、凡未请假或请假未获批准未完成注册者,将影响选课、考核及其他相关教学活动;经提醒后,逾期两周以上不注册者,学校将按照《华东理工大学研究生学籍管理实施细则》作出退学处理。务请各培养单位提醒同学们注意。

4、注册工作结束后,请各研究生培养单位从研究生综合管理系统中导出《2022-2023第一学期研究生报到注册情况统计表》和《2022-2023第一学期老生未报到学生名单》,电子版表格于9111:00点前发送至ygb@ecust.edu.cn,纸质版由分管领导签字后于9211:00前交至研究生院。

五、补充事项

在暑假期间由于各种原因造成突发经济困难的同学,可登录研究生综合管理系统申请“突发困难补助”。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及时处理研究生突发困难补助申请事宜。

 

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2022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