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电气集团-华东理工大学产教融合对接专题研讨会召开

发布者:研究生院发布时间:2022-06-04浏览次数:1572

6月3日上午,上海电气集团-华东理工大学产教融合对接专题研讨会在线上召开。上海电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科技管理部副部长汪浩博士、人力资源部副部长朱跃杰,我校研究生院院长杜文莉、校长办公室副主任陈啸寅出席了本次会议。

上海电气集团介绍了集团综合情况、“十四五”科技创新重点领域规划、电站集团技术发展和人才规划,并就储能技术方向提出了产教融合培养目标和岗位需求。杜文莉提出围绕双方人才培养的需求,在新能源和储能等领域开展首批研究生联合培养专项计划。化工学院徐益升教授和许军副教授、材料学院副院长胡彦杰、信息学院副院长和望利、机动学院栾伟玲教授和张玉研究员、资环学院副院长孙泽和资环学院王辅臣教授等分别介绍了我校在相关领域的研究进展与导师情况。


上海电气集团是世界级的综合性高端装备制造企业,聚焦智慧能源、智能制造、智能基础设施三大业务领域,为客户提供工业级的绿色智能系统解决方案。业务遍及全球,主要包括新能源及高效清洁能源、工业自动化、工业基础件、医疗器械、环保等。

本次专题研讨会上双方形成共识,将就能源领域“卡脖子”技术联合攻关,为国家实现“双碳”目标提供高层次人才助力。

出席会议还有上海电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科技管理部人力资源部经理韦福依、上海电气电站集团技术质量部部长助理全玉强、国轩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佳、人才资源部部长李阳、人才资源部招聘经理潘懿,我校研究生院副院长郁惠蕾、化工学院副院长刘殿华、信息学院副院长唐漾、机动学院副院长白志山及其相关领域教授和工作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