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研究生在线课程、案例库项目立项评审会议召开

发布者:研究生院发布时间:2022-04-30浏览次数:1661

4月28日下午,研究生院通过腾讯会议组织召开2022年度研究生在线课程、案例库项目立项评审会议。研究生院副院长郁惠蕾、研究生课程建设委员会主任颜静兰及12位专家参会。评审会议由颜静兰教授主持。‍

2022年度,我校共申报在线课程12项、案例库20项,分布于化工、化学、生工、资环、商、外语等13个学科及专业。32位项目负责人详细汇报了项目建设的必要性、建设目标、建设基础、建设周期及应用范围等,并针对专家提出的项目应用对象范围、建设形式、创新内容等问题进行了答辩。

为贯彻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推进国家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我校持续开展研究生在线课程、案例库项目建设。自2018年启动以来,我校已建设在线课程21门、案例库36项。在2022年教育部研究生教育数字资源征集活动中,我校第一批次共推荐“双一流”学科的4门优秀在线课程,进入国家研究生教育智慧教育平台。后续,我校将持续推荐更多优秀的在线课程和案例库入库,力争在汇聚研究生教育教学资源方面作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