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风建设月 | 云端学术 同心战“疫”】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线上学术讲座专场

发布者:研究生院发布时间:2022-04-28浏览次数:502

云端学术

同心战“疫”践行科学精神


在疫情防控期间

各学院积极开展线上学术论坛

今天妞妞为大家带来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线上讲座专场

让我们准时相约云端

共同助力抗“疫”!

嘉宾:孙富春

题目:跨模态学习的研究与进展

时间:4月29日(星期五) 09:30-10:30

地点:腾讯会议(会议号:462-541-124)

0

1

孙富春

图片

孙富春,清华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教授,博士生导师,IEEE/CAAI/CAA Fellow, 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兼任清华大学校学术委员会委员,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长聘教授委员会副主任。兼任担任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机器人总体专家组成员,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副理事长,中国自动化学会常务理事,中国计算机学会智能机器人专委会主任,国际刊物《Cognitive Computation and Systems》主编,国际刊物《IEEE Trans.on Cognitive and Development Systems》,《IEEE Trans. on Fuzzy Systems》,《IEEE Trans. Systems, Man and Cybernetics》以及《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Control, Automation, and Systems (IJCAS)》副主编或领域主编,国内刊物《中国科学:F辑》和《自动化学报》编委。

报告题目:跨模态学习的研究与进展

本报告以中德科学中心重大国际合作项目“跨模态学习的自适应、预测和交互”为背景,围绕跨模态的动态适应机制、跨模态学习与融合如何影响泛化和预测等科学问题,重点介绍研究团队在模态转译、模态对齐、模态融合、协同计算,以及机器人的跨模态感知与操作等方面取得的理论与技术成果。报告还讨论了跨模态学习研究对未来教育、社会、信息科学技术以及机器人等相关领域的影响。最后,给出了跨模态学习的未来发展趋势。

图片


一同奔赴学术盛宴

换种方式助力抗疫

我们终会迎来胜利的曙光!


信息来源: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