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顺利开展

发布者:研究生院发布时间:2022-03-31浏览次数:5192

3月24日至3月30日,我校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工作顺利开展,共有3500余名考生参加了复试。因疫情影响,本次复试通过网络远程、各复试专家分散形式进行。目前,一志愿复试工作已顺利平稳完成。‍

图片说明:学校召开研究生复试工作线上专题会议

学校高度重视本次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工作,校长轩福贞、副校长李剑多次召开专题会议,传达教育部、上海市教委相关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学校疫情防控实际,统筹部署学校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工作。学校研究生招生工作委员会就今年复试工作的总体原则、工作纪律与具体要求进行部署和指导,并会同纪委办公室通过实地检查、线上巡查等方式对复试过程进行了监督检查。各学院成立了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和复试小组,按照“一院一策”原则,制定本学院复试工作方案,确保复试工作的公平性、科学性与安全性。‍

受疫情影响,参加今年复试工作的专家首次以分散形式线上参与,这给复试试题安全保密、网络保障、应急处置等带来了新的挑战。为做好今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研究生院会同相关职能部处、各学院为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工作提供全方位服务保障。研究生院就复试流程、网络平台、专家和考生条件保障等制定多套预备方案,编制复试成员培训手册、复试成员行为规范等系列指导性文件,开展复试专家和工作人员的业务培训,确保各学院复试前与每位复试专家和考生完成“一对一‍”测试。信息化办公室为考生安排专用网络,提供技术人员保障,协调三大网络运营商为复试专家所需用的网络进行升级扩容并提供专用流量包,协助拍摄了针对专家和考生版的网络远程复试操作指南。后勤保障处、保卫处和各学院多措并举,落实落细复试期间的疫情防控和后勤保障工作,为校内考生安排安静独立、网络稳定的复试专用考场。各学院精心组织,进行了多轮次、多场景模拟演练,有的学院组织青年党员网络志愿小分队参与复试工作,有的学院精心设计路线保证考生闭环往返宿舍和专用考场,通过加强个性化关怀和个性化安排,为复试工作的顺利开展做好各种应急准备。

‍图片说明:工作人员对复试场所进行消杀

图片说明:校内考生进行设备调试

学校1000余名研究生导师、400余名复试秘书和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复试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