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端学术 同心战“疫”】商学院线上学术讲座专场

发布者:研究生院发布时间:2022-03-31浏览次数:623

嘉宾:邵帅

主题:资源无罪,怀璧其罪:资源型经济成长的烦恼

时间:3月31日(周四)19:00-20:30

主持:余亚东

参会方式:

https://wx.vzan.com/live/tvchat-300694833?shauid=nZ1-Wu5bUB1m6RXhZwiH_Q**&vprid=0&sharetstamp=1648451957666

0

1


邵帅

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特聘教授、博导

能源经济与环境管理研究中心副主任

图片

报告题目:资源无罪,怀璧其罪:资源型经济成长的烦恼

资源型经济体是一类特殊而重要的经济群体,但普遍面临着“资源诅咒”问题的困扰。那么,资源诅咒现象的表现和原因有哪些?资源诅咒现象在我国是否存在?当前资源型经济发展面临着哪些最新挑战?如何才能成功规避资源诅咒?报告人将围绕上述问题,基于其近十余年来对该领域的深入研究和思考,对“资源型经济成长的烦恼”进行介绍。

图片


嘉宾:谭轶铭

主题:国内资本市场改革,助推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时间:4月1日(周五)19:00-20:30

主持:潘春阳

参会方式:

https://wx.vzan.com/live/tvchat-2004260645?shauid=nZ1-Wu5bUB1m6RXhZwiH_Q**&vprid=0&sharetstamp=1648620487587

0

2


谭轶铭

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投资银行部董事总经理

华东理工大学校友

图片

报告题目:国内资本市场改革,助推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国内多层次资本市场的构建、改革发展动向,以及服务经济结构调整、科技创新的具体情况。同时,可以与大家交流下国内投资银行发展情况。

图片

一同奔赴学术盛宴

换种方式助力抗疫

我们终会迎来胜利的曙光!


信息来源: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