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理全力护航学子追梦 2022年研考顺利结束

发布者:研究生院发布时间:2021-12-27浏览次数:2591

12月25日、26日,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开考。相较于往年,今年研考因报考人数大幅增加及近期新冠肺炎疫情局部散发而更加复杂严峻。学校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的研考组织工作,确保5000余名考生在华东理工大学考点平稳有序地参加考试。校长轩福贞,副校长李涛、朱为宏坐镇考务指挥中心,指挥学校考点的考务工作,并在考试开始后,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到多个考场进行了巡视。

图片说明:校领导坐镇考务中心

我校今年共设有169个标准化考场,分布在徐汇校区主考点及徐汇区教育学院附属实验中学、华东理工大学附属中学和上海工商外国语学校等3个分考点。

图片说明:校领导巡视考场

学校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的防疫组考要求,做好考务关键环节的组织实施与管理工作,开展教室消杀、隔离考场设置以及考生进校管理等一系列防疫相关工作,并于12月23日组织校内考生和考务工作人员统一进行了核酸检测,全力确保实现2022年“平安研考”的目标任务。   

图片说明:学校组织在校考生和考务人员统一进行核酸检测    

图片说明:考生进校管理

同时,学校将疫情防控与考场严格管理相结合,要求所有考生进入考点前,必须出示材料“6件套”,即有效居民身份证、准考证和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健康安全承诺书、“健康码”绿码、“通信行程卡”绿码、考前48小时核酸检测报告。进入教学楼后,所有考生在考场门口再次接受安检。考试期间,学校屏蔽了所有考场的通讯信号,并通过视频监控系统,对每个考场进行网络实时监控。

图片说明:考生提前验证   

图片说明:学校为考生准备的热水和点心  

为了保障校外考生快速、顺利入校考试,学校于12月24日面向校内外考生开启验证服务,考试当天,已提前验证的校外考生,可通过“已验证考生专用通道”快速入场。研考日遇到寒潮来袭,华理用暖心举措为考生御寒。在徐汇校区主考点,学校将逸夫楼演讲厅和报告厅、八教101室、四教大厅设置为考生休息区,并提供了免费的热水、点心、牛奶和八宝粥。    

图片说明:考生有序候场

学校高度重视研究生入学考试工作,多次召开协调会,研究生院与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监察处、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信息化办公室、基建处、后勤保障处、保卫处等部门通力协作,确保考试安全有序顺利进行。    

本次考试有400余名教职工参与考务工作,为保证监考质量,学校对所有考务人员进行了两次专门培训,所有考务人员都参加了上海市组织的监考员在线考核,成绩合格方可参与监考工作。

据教育部发布信息,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报考人数为457万,较2021年增长80万人,创下历史新高。在华理考点参加考试的考生有5000余名,比2021年增加近千名。全国各地报考我校研究生的考生近1.7万人,与去年相比增加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