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完成

发布者:研究生院发布时间:2021-04-06浏览次数:12523

2021年华东理工大学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于3月22日至4月1日进行,共有约3800名考生参加了复试。复试采用网络远程形式开展。目前,复试工作已顺利平稳完成。

学校高度重视研究生复试工作,于3月15日召开校研究生招生工作委员会扩大会议,就今年复试工作的总体原则、工作纪律与具体要求进行了详细部署。会上,副校长朱为宏要求各学院认真执行并严格落实教育部、上海市及我校关于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的各项要求,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规定,确保复试工作的公平性、科学性与安全性。

3月25日,校长轩福贞,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沈志超,副校长朱为宏一行共同巡视了设在七教和商学院的多个考场,现场察看考场的软硬件条件,了解复试整体工作情况,并对复试工作提出指导和要求。

校长轩福贞一行巡视复试考场

为做好今年的复试工作,研究生院与相关职能部处通力合作,细化工作方案。信息化办公室开辟复试专用网络,提供专用软件和技术人员保障;后勤保障处统筹教室资源安排,做好防疫消杀工作;保卫处安排专人维持复试场所周边秩序;基建处对复试场所周边工地实施降噪处理。各学院高度重视此次复试工作,复试前召开全部考生的线上宣讲会,宣讲复试政策;提前与每个考生进行“一对一”测试,确保操作无误。同时,各学院还面向导师进行全员动员、全员培训,确保复试顺利进行。据统计,此次复试工作共有1000余名研究生导师,400余名复试秘书和技术秘书参加。

职能部处和学院为复试提供保障

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后续录取工作将根据教育部相关要求陆续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