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选工作通知

发布者:研究生院发布时间:2020-09-07浏览次数:11098

各学院:


2020年教育部下达给我校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名额为192人,其中博士生名额47人,硕士生名额145根据《华东理工大学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管理暂行办法》的有关规定,现组织同学们申报、各学院评审。

一、国奖名额分配方案

1)在naturesciencecell三大顶级期刊发表学术论文。发表1篇奖励1个博士国奖+1个硕士国奖名额;

2)在教育部、共青团中央等单位组织的国际性或全国性创新创业比赛中获得国家级二等奖及以上、省部级一等奖及以上的,给予相应名额的奖励。

创新创业比赛范围为: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主办的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包括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赛、移动终端应用设计赛、未来飞行器创新赛、数学建模竞赛、石油工程设计赛、电子设计竞赛、石油装备创新设计赛、公共管理案例大赛、MPAcc学生案例大赛、中国研究生创“芯”大赛等十大赛事;共青团中央、教育部等机构组织的如“挑战杯”全国大学生系列科技学术竞赛、 “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等。其他经校研究生奖惩工作委员会认定的其他重要赛事。

2、其余名额按研究生人数规模分配。

二、评奖日程安排

916日前:学生网上申请(新信息系统),书面材料交学院;

914日前:各学院将2019-2020学年度(2019.9.1-2020.8.31)三大顶级期刊论文发表情况、创新创业比赛获奖情况报研究生院;

915-21日:确定国奖名额分配方案;

917-22日:学院审查申报材料;

923-1012日:学院初评;

1013-20日:学院范围内公示,同期选拔推荐不少于20%的典型代表;

1021日:学院评审结果及推荐名单报研究生院;

1022-113日:校级审核及公示。

三、研究生参评资格说明

1、研究生在正常学制内可多次获得研究生国家奖学金,但获奖成果不得重复使用。超出正常学制的研究生不可参评;

2、在学制内公派出国留学或校际交流在境外学习的研究生,可以参评;

3、休学或保留学籍的研究生不可参评;

4、当年毕业的研究生不可参评(即20201231日前毕业的研究生)。

 

 

 

研究生院(研工部)

2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