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理工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撰写格式的统一要求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12-07浏览次数:45332

华东理工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撰写格式的统一要求
 
 

1998年4月制订,2005年8月第3次修订

学位论文是研究生从事科研工作的主要成果,集中体现了作者在研究工作中的最新发现、理论和见解,是研究生申请硕士或博士学位的重要依据。为了提高研究生学位论文的质量,实现学位论文在内容和格式上的规范化与统一化,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标 GB7713-87《科学技术报告、学位论文和学术论文的编写格式》的有关规定,作如下要求。
一、内容要求
学位论文应层次分明,数据可靠,文字简练,说明透彻,推理严谨,立论正确。论文内容一般应由前置部分、主体部分如附录部分组成。
前置部分:
1.封面。
2.扉页。
3.作者声明。
4.中文题目、中文摘要、关键词:摘要应具有独立性和自含性,简短明了;硕士学位论文摘要300-500字,博士学位论文摘要1000字左右;关键词是用以表示全文主题内容信息款目的单词或术语(3-5个)。
5.外文题目、外文摘要、关键词:外文题目、摘要、关键词应是中文题目、摘要、关键词的译文。
6.目录。
7.符号、单位、术语等的说明(需要时)。
主体部分:
1.引言或前言。
2.正文:正文是学位论文的主体,一般由标题、正文、图、表格和公式五个部分组成。
3.结论:结论是论文的整体总结,应准确、完整、明确和精炼。
4.参考文献:只列主要的及公开发表过的,按其在论文中出现的先后顺序,用阿拉伯数字连续编号,置于全文末,并在论文引用处的右上脚标出参考文献编号。
5.致谢:致谢应实事求是,切忌浮夸与庸俗。
附录部分(需要时):
1.附录:附录编号、附录标题各占一行,居中排,4号黑体,附录内容小4号宋体。各附录间一般不接排。
2.卷内备考表:将卷内备考表放在论文(原件)最后一页一起装订。本卷情况说明内容中数字采用大写。
二、撰写格式要求
1.学位论文文字:采用国家规定的简体汉字(除按外国语授课培养及特殊原因者外)。
2.封面:到学院领取研究生院统一下发的样张,按规定格式(论文题目4号宋体加粗居中(题目长可转行),其余小4号宋体居中)做好后复印。
博士论文封面颜色:粉红
硕士论文封面颜色:银灰
专业学位(包括工程硕士、工商管理硕士、公共管理硕士、高等学校教师硕士)论文封面颜色:深兰
3.扉页:论文题目4号宋体加粗居中(题目长可转行),其余小4号宋体居中。扉页样张从研究生院网站下载。
4.作者声明:作者声明从研究生院网站下载(作者姓名由作者本人签名)
5.中文题目、摘要与关键词:
题目:4号黑体、居中,上下各空1行
摘要:4号宋体加粗,居中
摘要内容:小4号宋体
关键词:3-5个并用分号隔开,小4号宋体,顶格排,“关键词”三个字加粗
6.英文题目、摘要与关键词:
题目:4号Time New Roman体加粗,居中,单词的首字母大写(除介词、连词等),上下各空1行
摘要:4号Time New Roman体加粗,居中
摘要内容:小4号Time New Roman体
关键词:3-5个并用分号隔开,小4号Time New Roman体,顶格排 ,“Keywords”加粗
注:1)摘要内容与关键词之间不空行;2)中、英文摘要不接排。
7.目录:
目录(4号宋体加粗,居中),上下各空1行
第1章(空2格)××××…………………(页码),4号宋体,顶格排
1.1(空2格)××××…………………(页码),小4号宋体,顶格排
1.1.1(空2格)××××………………(页码),小4号宋体,顶格排
8、正文:
章:第1章(空2格)××××,4号黑体,居中,上下各空1行
节:1.1(空2格)××××,小4号宋体加粗,顶格排,上下各空1行
1.1.1(空2格)××××,小4号宋体,顶格排
正文内容:小4号宋体
表:表居中排,中文表头:表1.1(空2格)××××(5号宋体加粗居中),表内与表注字5号宋体
英文表头:Table 1.1(空2格)××××(5号Times New Roman居中)
图:图居中排,中文图标题:图1.1(空2格)××××(5号宋体加粗居中),图注字5号宋体
英文图标题:Fig. 1.1(空2格)××××(5号Times New Roman居中)
公式:(1-l)、(2-1)
注:论文中的表、图、公式按章用阿拉伯数字编号,表与图的标题采用中英文对照形式。
9.参考文献:
参考文献(4号黑体加粗居中),上下各空1行
参考文献内容(中文小4号宋体;英文小4号Time New Roman )
书写顺序:序号(空1格) 作者.文献题目.刊物名称.年,卷(期):页码
示例:[1] 张华,李林.文献题目.刊物名称.2002,17(4):12-19
10.致谢:
致谢(4号宋体加粗居中),上下各空1行
致谢内容(小4号宋体)
11.页眉:华东理工大学6个字4号GB2312楷体加粗,其余小4号宋体
前置部分中的4-7条页眉格式:
奇页:华东理工大学  士学位论文                        第                    
偶页:页                      华东理工大学   士学位论文
主体部分与附录部分页眉格式:
奇页: 华东理工大学  士学位论文                       第1页                   
偶页: 第2页                      华东理工大学   士学位论文
11、字间距:标准字间距;行距:1.25倍行距。页边距:上、下分别设置为28mm和20 mm,左、右分别设置为25mm;页眉:设置为20mm,页脚:设置为12mm。
12、论文打印装订:学位论文采用计算机打印,A4纸(210mm×297mm) 双面复制,用校图书馆统一印制的封面装订成册。

下载文件:研究生学位论文撰写格式的统一要求

您是本站第
138191852024年03月11日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