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选派2017年秋季赴瑞典查尔姆斯理工大学交换研究生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1-18浏览次数:7565

  根据我校与瑞典查尔莫斯理工大学(Chalmers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CUT)签署的合作协议,学校每年选派2名研究生前往该校学习。入选学生将于2017年8月赴瑞典学习一年,完成学分和论文后可获得对方硕士学位,随后回校完成我校相关学位要求内容,获得华东理工大学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  
  2017年度选派工作正式启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请条件
  1. 2015级、2016级硕博连读研究生,2016级全日制硕士研究生;
  2. 选派学科:化学工程与工艺、材料科学与工程、化学、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
  3. 思想品德端正,身心健康,科研能力强,英语好。
二、相关费用
  根据我校与查尔姆斯理工大学所签署的协议,双方学费互免。此外,我校还为派出学生提供一次性往返旅费;在瑞典的生活费、市内交通费以及医疗保险费等自理。
三、申请办法
  有意报名的学生请从国际工程师学院网站下载报名表,经导师和学院同意后,连同以下申请材料交至国际工程师学院,报名截止日期为10月18日。
四、申请材料
  1.个人简历(英文)
  2.本科毕业证书与学士学位证书(中英文并加盖就读院校档案馆证明章)
  3.本科阶段成绩单(英文并加盖就读院校档案馆证明章,且需含有绩点)
  4.培养计划(研究生期间选课清单英文版)
  5.托福或雅思成绩单复印件(托福≥90分,写作≥20分;雅思≥6.5,单项≥5.5分;最晚提交时间为12月15日)
  6.拟加入CUT的研究生项目(目前为以下三个方向:Embedded Electronic Systems Design, Innovative and SustainableChemical Engineering, Materials Chemistry and Nanotechnology)及研究计划(英文)
  7.国内导师简历(英文)
五、选拔
  初选合格者,学校将组织专家进行评审,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六、项目咨询
  联系人:国际工程师学院邓老师
  地址:徐汇校区励志公寓206室
  联系电话:64250646
  EMAIL:dengzhonghua@ecust.edu.cn

附:查尔姆斯理工大学网站:http://www.chalmers.se/
国际工程师学院网站:http://icen.ec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