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通大学博士生学术论坛暨上海市西南片区高校研究生学术论坛征文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1-10浏览次数:2704

  上海交通大学博士生学术论坛暨上海市西南片区高校研究生学术论坛,以构建高起点、大范围、多领域的博士生学术交流平台为己任,由在校博士生自主组织,以博士生互动交流与相关领域知名学者指导相结合,帮助博士生开阔视野、启迪思想、提高创新能力。
  上海交通大学博士生学术论坛暨上海市西南片区高校研究生学术论坛“绿色发展,塑造未来”将于2016年12月3日在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举办,现发布通知,面向各高校相关专业博士生研究生、硕士研究生公开征集论文。
  本次论坛的核心目标是为在校研究生提供一个展示自我、互动交流的学术平台,还将邀请高分子、材料、化工相关领域专家学者和企业代表参加并做专题报告,推动新材料、新能源研究的交流与合作,促进校企之间实现成果转化与应用合作。
一、论坛主题
  绿色发展、塑造未来
  随着现代科学的发展,交叉科学把科学分化与综合紧密地联系起来,把科学研究的各个环节进行了重新整合,进而形成了新的科学前沿。在交叉科学中,最有可能产生重大的科学突破,使科学发生革命性的变化与发展。交叉科学是综合性、跨学科的产物,有利于解决目前人类面临的重大复杂的科学问题、社会问题和全球性问题。
  新材料、新能源技术研究,渗透到人类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使得我们的物质生活极大丰富,物质文明高度发达。近年来,随着全球环境污染和能源短缺问题日益严重,新材料、新能源研究又担负起历史的责任解决人类社会的可持续发展。通过多学科交叉融合,相继产生了如纳米材料、复合材料、介孔材料、药物载体、燃料电池、生物柴油、页岩气等交叉研究领域,不断地推进人类发展,创造美好的新未来。值此上海交通大学120周年校庆暨化工系建立70周年之际举办主题为“绿色发展、塑造未来”的博士生学术论坛,促进学科交流,共同进步。
二、举办单位
  主办单位:上海市西南片高校联合办学办公室
  上海交通大学研究生院
  上海交通大学学生工作指导委员会
  共青团上海交通大学委员会
  华东师范大学研究生院
  华东理工大学研究生院
  东华大学研究生部   
  承办单位:上海交通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协办单位:华东师范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
  华东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东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三、征文要求
  1.参加本次论坛可通过以下两种方式:投稿并且在论坛现场汇报展示;投稿并做墙报展示。具体要求如下:
  (1)请投稿并且在论坛现场汇报展示的同学填写《报名登记表》(附件1),并按照《论文摘要模版》(附件2)、《论文全文模版》(附件3)提交论文摘要、全文以及汇报PPT;
  (2)请投稿并做墙报展示的同学填写《报名登记表》(附件1),并按照《论文摘要模版》(附件2)、《论文全文模版》(附件3)、《论坛专用展板》(附件4)提交论文摘要、全文以及展示墙报;
  2.所有论文将由论坛筹委会统一组织评审,并最终确定录用资格。来稿一律不退,请自留底稿。论文及论坛期间产生的学术成果不用于任何商业用途;
  3.请于2016年11月15日前将报名材料(报名登记表、论文全文、论文摘要、墙报或PPT等)一并发送至邮箱sjtu_phd_forum@sina.com,邮件标题请使用“博士生学术论坛_姓名+学校+汇报展示/墙报展示”;
  4.论坛接收的论文不公开发表,只是整理收录为论坛论文集,作为内部资料保存和交流。如果作者不愿意收录,请在投稿时说明要求即可;
  5.为鼓励广大研究生同学参与,本次论坛不收取任何费用,并安排相关的食宿。
四、会议议程
  1.论文投稿截止:2016年11月15日
  2.论文录用通知:2016年11月25日
  3.参会回执提交:2016年11月29日
  4.论坛注册报到:2016年12月2日(外省市)
  5.论坛正式举行:2016年12月3日
  6.论坛议程安排:2016年12月3日(周六)
          9:00论坛开幕式 (图书信息大楼8楼报告厅)
          9:30大会主题报告(图书信息大楼8楼报告厅)
          12:00午餐 (第二餐饮大楼)
          13:00分主题报告(陈瑞球楼)
          18:00博士生文化交流活动及颁奖典礼,闭幕式
五、论坛奖励
  1.论坛筹委会将从征集到的论文稿件中,筛选出优秀论文,在论坛现场展示交流,并组织相关专家评审,从中选出优秀报告若干,给予奖励并颁发荣誉证书。奖励金额设置如下:一等奖5000元;二等奖2000元;三等奖1000元。
  2.论坛筹委会将从征集到的墙报中,评选出优秀墙报奖若干,给予奖励并颁发荣誉证书。
六、联系方式
  投稿邮箱:sjtu_phd_forum@sina.com
  联 系 人:汪红辉  13072139895;
       吴动动  13167137259。

详情请浏览:http://www.gs.sjtu.edu.cn/info/1135/4804.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