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博士后研究奖学金项目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01-06浏览次数:9293

项目负责机构:以色列高等教育部发展与预算委员会(简称PBC)
项目对象:申请以色列各大学博士后研究的中国和印度研究人员,每年颁发奖学金的人数两国共计100人。
申请者要求:
  1.在中国和印度境外取得博士学位的研究人员亦可申请,此类人员不超过颁发奖学金总人数的20%;
  2.申请者需在取得博士学位两年后被以色列某一大学接收,在该大学高级研究人员指导下全职开展研究工作;
  3.特殊情况下,尚未取得博士学位的博士生亦可申请,同时需提交其博士培养机构权威部门出具的博士阶段学业已经完成并已经提交博士论文至评审委员会的证明。此类人员,如在博士后研究的第一年内没有取得博士学位,将无法继续博士后研究,奖学金也将终止。
资助额度:每年不低于100,000新谢克尔(以色列币),最长期限可达三年,当年10月至次年10月为一个资助周期,主要用于资助研究人员的生活费;其中67,000新谢克尔由PBC提供,其余的33,000新谢克尔由接收博士后的大学提供。
申请方式:有意向的研究人员,直接向目标大学提出申请,各大学根据自己的标准、流程及时间安排来审核申请者,并将合格的申请者统一报送至PBC。因此,研究人员需留意目标大学的申请流程和时间安排。
评审标准:申请者与目标大学的匹配度;学术水平,科研能力,英语水平等。
提交材料:1. 个人简历,包括本科、硕士及博士各阶段的学业成绩;
  2. 研究计划的摘要,3~5页纸;
  3. 申请者愿意遵守PBC有关制度的同意书;
  4. 国际英语水平考试成绩单
申请时间:具体时间均由各大学自行确定,不过PBC接收材料的截止日期是每年9月30日,固有意向人员需在此之前完成所有申请流程。
  与我校有合作关系的以色列高校:以色列理工学院、本古里安大学
  校内联系人:邓中华;电话:64250605Emaildengzhonghua@ecust.edu.cn;地址:逸夫楼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