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理工大学2020年普通招考博士研究生招生工作考生须知

发布者:研究生院发布时间:2020-05-27浏览次数:22383

现将我校2020年普通招考博士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有关须知内容发布如下,望考生认真阅读并遵照执行。

、外语政治理论考核

1、考生范围

需参加外语考核的考生有:

1)学院“申请—考核”制博士研究生入围考生名单中外语水平考核审核结果为“参加考试”的考生;

(2)报考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的考生;

(3所有报考“专项计划”(指少民骨干、对口支援、对口支援部省合建专项计划,下同)的考生。

所有境外获得硕士学位的考生均需参加政治理论考试。

2考核时间

外语考核时间:6月6日上午9:00—11:00(注:报考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非“专项计划”的考生考核时间另行通知)。

政治理论考核时间:6月6日下午2:00—4:00。

3、考核方式

外语和政治理论考核方式均为ZOOM平台在线考核闭卷形式满分100分具体操作规程详见学院细则。(学院细则将陆续于5月31日前发布,考生可点击附件1查阅相关网址。)

4、成绩查询及复核

考生6月10日上午9时起可在学院网站查询外语和政治理论考核成绩。如有异议可在6月10日下午2时至4时发送申请成绩复核邮件至研招办邮箱(yzb@ecust.edu.cn邮件中提供考生身份证扫描件、报考学院专业名称、复核科目类别及成绩,邮件若有附件,附件大小不得超过2M。规定时间之外不接受成绩复核。复核结果由学院告知

5学院划定进入复试的外语考核标准。学校划定各“专项计划”进入复试的外语考核标准。政治理论考核成绩低于60分,不进入复试

、复试安排

1、复试形式

我校2020年普通招考博士研究生复试工作采用网络远程复试。

2、复试时间

复试时间为6月中下旬,具体时间由学院通知。

3、复试要求

具体复试要求参见《华东理工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考生须知http://gschool.ecust.edu.cn/2020/0502/c7962a106405/page.htm中第三条复试要求”的第1、2、3、4、6各项内容

、录取工作

复试结束后,学院会尽快核算考生复试成绩,并在学院网站及时公布,同时根据我校复试录取工作指导意见规定,确定拟录取情况。待学校复试工作结束后,拟录取名单将统一在我校研究生院网站“信息公开”栏目里公示。  

、其他事项

1、报考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考生的专业课考核和该学院非“专项计划”考生的外语考核形式与时间由学院另行通知。

2、考生须自觉服从学校和学院的统一安排,按照规定时间节点参加各项考核复试环节。若参加网络远程考核复试确存在特殊困难,请提前与报考学院联系。考生在考核复试的整个阶段须保持联系畅通,以便学院联系。考生无故失联造成无法完成考核复试的,视为自动放弃本次考核复试。

3、参加在线考核的考生须严格遵守《2020年普通招考博士研究生线上考试考场规则》。

4、为确保网络远程复试顺利进行,各学院还将采用腾讯会议或钉钉作为备用平台,具体使用规程由学院发布。

5、特别提示。复试是国家研究生招生考试的一部分,复试内容属于国家机密级。根据相关规定,在法律规定的国家考试中,组织作弊的行为、为他人实施组织作弊提供作弊器材或者其他帮助的行为、为实施考试作弊行为而向他人非法出售或者提供考试的试题、答案的行为,代替他人或者让他人代替自己参加考试的行为都将触犯刑法。在复试过程中有违规行为的考生,一经查实,即按照规定严肃处理,取消录取资格,记入《考生考试诚信档案》。入学后3个月内,我校将按照《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有关要求,对所有考生进行全面复查。复查不合格的,取消学籍;情节严重的,移交有关部门调查处理。

附件1:招生学院网站和联系人一览表

附件2:华东理工大学-研究生网络远程招生考试ZOOM平台简易使用说明(供参考).pdf

附件3:2020年普通招考博士研究生线上考试考场规则